PS 用文字拼出照片

以下操作中的快捷键在 Windows 下有效,macOS 可能需要用 Command 代替 Ctrl
原始素材尽量选择人物,最好不要全身。

笔者以下面这张梅西庆祝的照片为例。

调整对比度

打开素材,Ctrl+j 复制图层;选定新图层,Ctrl+m 打开曲线,调大对比度。

新建图层

新建图层,填充白色。

创建文本框

使用横排文字工具,拖出段落文本框,大小是整幅图的大小。

输入文字

输入预先准备好的文字。如果文字内容不重要的话,可以随便打字,或者通过复制粘贴来输入内容。为了视觉效果,一定要填满文本框。
提醒一下,文字打得时候字体最好不要太大,字间距和行间距也不要太大,否则不好看。

选择高光

隐藏上两个图层,Ctrl+Alt+2 将高光提出作为选区;或者到通道面板按住 Ctrl 单击 RGB 通道缩览图,都可以提高光。

栅格化

显示上两个图层,然后点击文字图层,右键菜单选择「栅格化文字」,然后删除选区内的文字。


效果如下图。

叠加

复制背景图层,将其移动到最上面,图层模式改为「颜色」。


效果如图,如果觉得颜色不够的话,再 Ctrl+j 复制图层,模式为「颜色加深」。

可以将颜色加深的图层多复制几层,如果觉得颜色够了就不用那么多层了,或者调整色相饱和度神马的~

完成

最终成品如图。